星期四, 4月 21, 2005

北野武 - 菊次郎的夏天


kikujiro_pos
Originally uploaded by Avantasia.



從片頭一開始看到小男孩背著背包往前跑
背景音樂緩緩的加進來
慢慢的帶到包包上那雙白色翅膀
再看著小男孩天真無邪的表情
我就覺得好心酸 心裡莫名的痛起來
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

菊次郎的夏天 就從這裡開始了
這是一部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的好電影

我看過幾部北野武的電影
印象最深刻的算是 花火 了
沒有多少對白 純粹的用畫面打動你

看完這部菊次郎的夏天後 我更佩服這個導演了
推薦給還沒有看這部電影的人

對小男孩 正男 和老男人 菊次郎 來說
這是一個最好的暑假也是一個感傷的夏天

....
到現在每次一聽到主題音樂
我都覺得很感傷
一直想著正男看到母親的樣子
也想到小男孩搖著鈴鐺
站在海邊想招喚天使到來
一直都會讓我有想哭的感覺

沒有留言: